close

DSCN1551.JPG   

 

 目前是自由人

第一次總是會讓人特別懷念

好像是每個人都會這樣

這些是我第一次待的幼稚園

這些小孩已經不在這間幼稚園了

右邊的數過來這三位

之後遇到我只記得我是黃老師

但不記得我教了他們那些

小孩的記憶真有趣

記得我小時候

也是只記得大約3歲左右的事

都是些片斷的畫面

但畫面中說過的話

已經不再存在腦海裏

好像都是些特別的畫面

比如第一次和媽媽姐姐一起過自己的生日

等等如此的事情

現在小孩有數位攝影機

可以用影片留住小時候的回憶

但六年級以前的我們只能靠著雙手

翻著一張張已經泛黃的青春

以前總是在想時間過快一點就好了

可是如今走到了已經當媽媽的年紀了

雖然還是孤身獨處

羨慕媘姻的成分老實說愈來愈小

反倒是看孩子時

才會覺得有小孩真好

小的時候大家都很可愛

長大就變了

動物也是這樣

所以現在才有那麼多的流浪動物

也有流浪孤兒

時代變了

人的心也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phi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